俄羅斯反對派示威兩天 普丁始終回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星期天(25號),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羅斯人民聯盟在克林姆林宮外舉行第二天的遊行示威,要求取消杜馬選舉跟抗議總統大選不公,但遭到了莫斯科警方的干預,不但驅散了抗議群眾,並逮捕了約30名的抗議者。

俄羅斯人民聯盟的抗議者們佩戴著象徵公正選舉的白色綢帶,在克林姆林宮外的聖彼得堡廣場舉行了示威活動,抗議去年12月4號杜馬選舉的舞弊現象,和3月4號總統選舉中存在的不公正情況。莫斯科警方驅散了抗議者,據俄羅斯反對派報紙《新地新聞報》報導,警方逮捕了約30名抗議者,並阻止人群向紅場遊行。

人民聯盟領導人謝爾蓋.巴布林(Sergey Baburin):「現在正是取消杜馬選舉結果的好時機,這次選舉失去選民對它的信任。因為這種選舉的不公,我們確實需要一個能夠贏得民眾信任的機制。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也應該被取消,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幹什麼的,可能是一群高級囚犯,也可能是一些腐敗官員。」

在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也有幾百人進行了類似的反普丁遊行,抗議總統大選結果,並要求政府進行政治改革。

去年12月的杜馬選舉引起了大量關於選舉舞弊的爭論,導致俄羅斯爆發了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然而俄羅斯總統普丁對民眾抗議事件,一再採取了回避和嘲笑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