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竊聽領導人行蹤 中央震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中共召開「兩會」之後,薄熙來被迅速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中共當局沒有給出明確的理由,外界眾說紛紜。《亞洲週刊》給出的一個說法是,薄熙來下臺,背後涉及王立軍監聽中央領導人的行蹤和談話,令中央震怒。

據《亞洲週刊》透露,王立軍是監聽狂,在遼寧任職時就喜歡上監聽,熱衷監聽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中央領導人習近平、賀國強、李源潮、吳邦國等在重慶考察或調研期間,王立軍都部署了監聽。他多次將竊聽獲得的重要內容,向薄熙來講述。但最令人震驚的是,這位聞名全國的「打黑英雄」,還與中央警衛局攀上關係,私底下獲知中央主要領導人的行蹤和私密。據重慶公安局一位官員透露,王立軍安排一個處長級公安幹部,專職負責監聽、竊聽工作。

《亞洲週刊》指出,令中南海高層最為震怒而對「重慶事件」採取行動的,是重慶當局監聽、竊聽中央領導人的行蹤和私下談話。

原上海國企保衛科長幸堯斌表示,「監聽」在中國非常普遍,但都要得到上級認可才行。

原上海國企保衛科長 幸堯斌:「他肯定是有後臺,這個很明顯的,很明顯是有後臺在暗示他。一般情況我們都不敢,以前我做過保衛科長的,我們都知道的,以前與公安局經常打交道。」

《血紀》作者 孔令平:「 那個時候是秉承周永康的意見,他把凡是進入重慶地區的中央特派的那些人員,全部都進行了錄音。 薄熙來是野心很大的,他有所謂的小毛澤東之稱。」

《血紀》作者孔令平認為,薄熙來重新執行毛澤東的政策,走一條讓老百姓繼續受苦、受害的路,所以「重慶模式」必須否定。

而且,幸堯斌表示,重慶「唱紅打黑」是行政命令,如果不去唱就扣工資、獎金,導致很多單位虧錢,有的單位欠了3個多億,老百姓怨聲載道,但都被掩蓋著。

《新華社》記者周方撰文指出,薄熙來主政下的「重慶模式」,遠看是個燈籠,近看卻是個大窟窿。目前,重慶市政府總債務已高達50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11年全國發債的一半,重慶市政府實際上已經破產。

獨立評論人士郭慶海認為,重慶的「唱紅打黑」一開始就帶有政治目地,而且在「唱紅打黑」過程中也做了很多「惡」。但他不認為薄熙來是因為「竊聽」才被整肅的。

獨立評論人士 郭慶海:「 目前釋放出來的什麼竊聽之類的,這只是一個煙幕,這是中共高層歷來一直所做的。其實不可能是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根本。薄熙來到了重慶以後這幾年,一直公開的在和中央唱反調,一直公開的在和胡錦濤唱一個不同方面,唱紅打黑嘛。他的所有的一切都和中共中央其實有非常大的差別。」

但香港《明報》表示,導致薄熙來下臺的原因,是王立軍走進了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洩漏了大量的國家機密。「裡通外國」,在中共眼裡是最大的罪名。

「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中共官場,尤其是中共的公安系統日益腐敗,官匪一家、警匪一家已是普遍現象,薄熙來落馬可算是「黑吃灰」的典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