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景氣 臺經院:連2月上揚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發佈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製造業和服務業對景氣的看法都呈現連續第2個月上揚。但臺經院提醒,近期國際油價上揚可能帶來新的不確定因素,牽動物價上漲。

臺經院發佈景氣動向調查月報,調查製造業和服務業對2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的看法,試算製造業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5.08點,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3.76點,都比1月上揚,而且是連續第2個月上揚。[會有圖卡]

臺經院院長洪德生:「(油價)相當程度的上升 一定會某程度的牽動其他的物價/它對整體的關係 其實也不是那麼直接的,這邊上升一個%,整個物價就上升一個%,不是的。」

面對目前全球經濟數據好壞參半,美國領先指標、房市、就業市場持續捎來好消息,不過歐洲、中國製造業指數轉弱。[會有圖卡] 整體來說,洪德生對現階段景氣的看法是「審慎樂觀」。

臺經院院長洪德生:「對未來半年經濟景氣,半數以上受訪企業抱持較樂觀看法。」

不過,臺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則是指出,第1季為傳統淡季,雖然企業看法樂觀,但研判,並不會像金融海嘯後,反彈那麼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