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稱腐敗不解決恐人亡政息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 26號在國務院召開的會議上公開指出,中國共產黨最大的危險是腐敗,也坦承政府在反腐工作上的成效與人民的期待有落差,他特別強調,腐敗問題解決不好,中共政權可能「人亡政息」。

溫家寶在國務院舉行的工作會議上指出,中共執政政權官員腐敗問題突出,特別是在行政權力集中的部門,和資金資源管理權集中的領域。

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中國不改革是沒有辦法懲治腐敗的,比如說像薄熙來這種人他也喊過反腐,他甚至打過黑,他事實上打的是一些民營企業家,把他們的財產拿過來,由他(薄熙來)和他的家族來控制」

對於民間相當反感的近百億「三公支出」,也就公費出國、公務車購置及公務招待費的消費,溫家寶指示今年要實施零成長,並禁止用公款買香煙、高檔酒和禮品,也禁止超標準使用和豪華裝修辦公室;禁止用公款蒐羅奇花異石和高檔藝術品裝飾辦公區域。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義工蒲飛:「如果它們(中共當局)要反腐應該立足於自身制度建設,而並非立足於一些比較虛偽的東西,應該講任何人給自己做手術,這個手術肯定做不下去,所以說它真的想反腐的話,必須從現在的制度著手,也就是說從一些大的政治制度的改變上要著手,不可能只是單純的一些小的調整就可以達到反腐的效果,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溫家寶坦承在當前的反腐建設與人民群眾的期待有較大差距;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指出,中共腐敗是制度性問題,而且越來越嚴重,到了江澤民時代呈現全面爆發狀態,制度不改腐敗問題無法解決。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