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全國集訓 周永康出鏡擁胡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人們的把目光集中在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從被寫信到被露面,甚至傳出被內控,周永康到底是不是出事了,在26號在北京召開的全國政法委集訓,周永康露面了,不過否代表躲過政治危機,學者說,論斷過早。

26日北京集訓,政法委排排座,長達三分鐘的央視報導裏,周永康出鏡了,不過只有三個鏡頭,加起來只有10幾秒,不僅強調發展胡錦濤的科學觀,還要強調要把握好政治方向。

大是大非的問題指的是甚麼,語帶玄機,但看得出周永康示軟,極力靠攏黨中央,只是出鏡是否代表躲過政治危機,論斷過早。

時事評論家李天笑:「他現在情況跟當初薄熙來情況有點相似,薄熙來當時和加拿大總理哈伯訪華時,他如果現身就沒事,不現身就有事,結果他現身了,然後兩會時也有人重復這樣的思維模式和論調,但是最後過了幾天就被抓了,換句話說,我們可以看到,周永康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你今天現身了,明天露面了,都可能後天被抓了,這是由於血腥內鬥的性質所決定,並不說明周永康安然無恙。」

26號的這場首期培訓,每個人看起來表情凝重,事實上,集訓通告在21號發得突然,要全國省縣市3,300地方政法委書記調入北京,這樣大規模的培訓周永康此前從未提及,分析說這是由中央主導,時間點就在胡錦濤出訪的同時。

時事評論家 伍凡:「最大的隱患就是武警和公安部隊,他(胡錦濤)現在釜底抽薪,管理武警部隊的這些政委這些軍官,都用集訓的名義,開會的名義,通通調到北京來,名義上受制於開會,實際上是管制了,讓周永康去講話,你們要去服從中央,不需要胡錦濤出來講了,周永康在二十六號的講話態度完全改變了,他講明了,政法委是職能部門,不是指揮部門不是領導部門,要服從中央服從大局。」

重慶事件以來,百度百科隨即跟上時局,新增周永康新聞動態,這是繼王立軍和薄熙來免職以來的頭一人,在網民心中,似乎已為周永康倒數計時。

新唐人電視常春、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