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新鮮人快閃 離職率逾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有很多人都覺得現在大學生要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人力銀行的研究卻發現,其實有高達八成的大學畢業生,是職場的快閃一族,不但是第一份工作沒有辦法持續待超過一年,有三成的畢業生,已經進入社會一年了,現在還在找工作。

每年到了畢業季就有許多廠商進入校園徵才,而學校為了替學生找工作,也拚命舉辦就業博覽會,只是這就業博覽會當中,可不全是應屆畢業生,反而有高達三成的求職者,是去年畢業的學生,嚴重影響到應屆學生的就業權。

人力銀行協理 陳力孑:

「去年畢業,到現在還在找工作的人,大概占有32百分比,在32百分比裡面,其中有20百分比是過去一整年來講,從來沒有找到過工作的人。我們會比較擔心,從來沒有找過工作的這些資深新鮮人,會像滾雪球端,去影響今年度的就業市場。」

今年畢業生 曾意評:

「還滿有壓力的耶!對啊,因為我覺得現在學生的觀念,好像跟以前也不太一樣,他們就會覺得說,大學就是多玩,可是等到大四,你真的要緊張的時候,其實步調已經有點慢掉了。」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去年的應屆畢業生,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有三成七無法做到滿月,八成撐不到三個月,而這些人做不久的原因,竟然是職務內容有落差,與志趣不符,以及工作時間太長。

企業人資主管聽了直搖頭。

企業人資主管 黃郁仁:

「要先做功課,那我覺得這樣子供需雙方取得一個平衡的時候,我相信在選到適當的人才,相對的,我們就會給足夠的一個訓練。」

目前還有高達三成四的資深畢業生,再回到校園博覽會,跟學弟妹搶工作,因此人力銀行提醒應屆畢業生,要提前設定就業目標,當早鳥,才不會輪為長期待業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