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連四月藍燈 油價中國經濟新風險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行政院經建會今天(27日),發佈2月景氣概況指出,金融面、消費面指標略呈好轉,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由上個月的13分增加為15分,燈號連續第4個月呈現藍燈,顯示國內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經建會也指出,歐債危機雖然暫時獲得舒緩,不過也提醒,油價以及中國經濟情況,將可能成為,接下來全球經濟的新風險。

行政院經建會,週二公布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由上個月的13分,增加2分為15分,不過,總燈號仍持續亮藍燈。

經建會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總判斷分數從13增加到15分,不過還是連續第4個月的藍燈,表示現在景氣還是處在低緩的狀態。」

在九項構成項目中,貨幣總計數M1B和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兩項目,由藍燈轉為黃藍燈﹔領先指標則持續上升,其中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為5.5%,較1月的4.2%增加1.3個百分點,連續6個月回升。經建會指出,歐債危機雖然暫時獲得舒緩,不過油價以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將可能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新風險。

經建會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一般是認為國際經濟,是有露出曙光,不過現在國際的油價,是有面臨上漲的壓力,還有中國大陸,它把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是訂在7.5%,一般是認為可能對世界會有一些影響,那這些都值得我們後續來密切觀察。」

經建會也表示,國內部分金融面、消費面指標略呈好轉,勞動市場仍然屬於穩定,不過貿易面、生產面指標表現仍然疲弱,後續發展必須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