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權急落 評析指有助社會發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南海鬥爭步步升級,胡錦濤出訪,周永康則是「被講話」,要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昨天奥巴馬一句「家裏最近怎麼樣?」問候胡錦濤,更為整個權鬥添加了有趣的色彩。不過,中共高層的角力現象從未如此公開化,引起不少老百姓擔心,如此下去,中國會不會更亂?外界分析,如果胡溫趁此時機使用雷霆手段擒拿周永康,對中國社會,只會更好。

胡錦濤出國訪問的第二天,《解放軍報》27號發表了「國情黨情發生變化 部隊時刻聽黨指揮」的文章,令外界認為,這是胡錦濤向周永康發出警告,並顯示出中央牢牢掌控軍權。

也因此,胡錦濤在回答奥巴馬時,可以笑著說家裏最近「挺好」。

目前在互聯網上,一部分網民抱著看戲的樂趣,津津有味地觀看目前每天千變萬化的劇情;也有一部分網民憂心忡忡,擔心再這麼鬥下去,遭殃的會是中國百姓。

時事評論員橫河則有不同的見解,他認為這時胡溫要是擒住周永康,對中國社會的發展只會更好。

橫河:「因為出了問題不按法律途徑去走的話,那麼人們就去上訪,或者是群體事件,這才是中國動亂的因素,因此如果能夠,通過這一次把政法委和周永康都搞下去,政法委整個系統打掉,那實際上對中國整個發展,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因為政法委的作用,就是確保整個司法系統,是為黨服務,而不是為國家服務,不是為人民服務,所以老百姓最不需要擔心政法委垮掉。」

近幾年,中國的群體維權抗爭行動成倍數增長,冤假錯案和訪民上訪個案更是無計其數,橫河進一步分析其中的原因。

橫河:「政法委實際上是干涉法律的實施,包括所謂公檢法都歸它管,那公安是偵察案子的,法院是判案子的,檢察院是起訴的,那這三個都放在一起,聯合辦案的話,那誰要是被認定是有罪的,那從一開始到最後他就一直有罪,所以司法不公,程序不公,是中國目前整個社會動亂的一個因素。」

「守護美國同盟」發起人劉國華則認為,胡溫要利用好這次機會,與江派劃清界線。

劉國華:「一個是血債派,一個是沒有血債,這麼兩派,也就是沒有血債的這一派,習近平、溫家寶、胡錦濤等等這些人,他們要同有血債的江澤民、周永康,要和他們切割。」

「因為中國民主的那一天,即便是未來的中國政府不去追究,那麼13億14億中國老百姓,是不會答應的,所以美國、全世界任何一個政府,都不敢去得罪一個,有13億14億人民他們組成的那種意志。這個意志是甚麼,就是要清算在中共這個獨裁時期,對中國人民犯下的血債!」

周永康因為鎮壓法輪功群體,目前在全球30個國家被起訴。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中南海內鬥中佔據道德和正義的制高點,擊中了江系要害,也會贏得人心,中國的局勢也會平穩過渡。

新唐人記者 林瀾、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