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人事洗牌 分析:十八大前還有戲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重慶人事又有異動,27號,重慶市委常委陳存根被免除職務。前一天也傳出,重慶市渝北區前副區長王鵬飛和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都被調查。有分析認為,薄熙來引發的派系之爭會加速進行,讓事件在十八大之前告一段落。

上週五主持重慶市第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的陳存根,被中共中央除去他重慶市委委員、常委職務,由徐松南接任。徐松南從2006年至今擔任寧夏組織部部長。

另一方面,據大陸媒體26號消息,被認為是王立軍最重要助手,畢業於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的王鵬飛,在王立軍出事後隨即被控制。他在王立軍調任重慶後,也調往重慶任職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兼任渝北區副區長。而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也傳出,21號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這次這個事件本身主導的應該是胡錦濤跟溫家寶,但如果沒有習近平的支持,沒有得到部分太子黨的支持,胡跟溫不可能這樣大動作,不但把薄熙來拿掉,而且下面他的一些主要部下也都拿掉了,所以看樣子是要把薄熙來的人馬都要清除了。這事情我覺得還有好看的呢,而且他一定要加速進行,就是十八大以前,把這個事情告一段落。」

林保華分析指出,中共中央看來很平靜,但私下派系清洗力道其實很震撼。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高級幹部裡面哪些人是薄熙來的人,哪些人是反對的,要把它搞清楚,這樣十八大選出來的人他們才會比較感到安心。因為軍隊很敏感,清理的時候應該會特別低調,但是我想一定也要處理。」

林保華分析指出,支持薄的軍中派系人士如果在十八大裡高升,後續引發的問題就會相當嚴重。

新唐人記者梁欣 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