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探討如何維持阿富汗和平穩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北約首腦、歐盟以及非政府組織星期二晚閒在歐洲議會,就保證阿富汗的和平與穩定所必須採取的措施,召開會議。到2014年國際部隊將撤出阿富汗,但是目前暴力和違反人權的行爲卻仍在阿富汗發生。

北約駐軍將在2014年撤出阿富汗,目前他們正在試圖培訓當地軍隊。然而就在本週,一名美國士兵和兩名英國士兵在阿富汗被殺害,讓人們對阿富汗的維和能力憂心忡忡。

智庫"歐洲之友"政策主管 沙達•伊斯蘭:“目前阿富汗的狀況並沒有完全穩定,目前每天都還有自殺性爆炸、暴力、攻擊等發生。”

在撤軍的準備過程中,歐盟的重點在於幫助阿富汗政府鞏固他們獨立維護安全的能力。

歐盟對外事務部阿富汗部門 保儸•戈德弗雷:“我認為焦點應該放在發展阿富汗自己管理和維護安全的能力。在這方面我們已經見到一些成效了。很快阿富汗的安全部隊就會自己負責50%的安全工作。”

另一個大問題是人權問題,特別是婦女權益和媒體自由。

智庫"歐洲之友"政策主管 沙達•伊斯蘭:“阿富汗2014年後無法繼續發展,除非婦女獲得應有的權利,除非他們有生機勃勃的自由的媒體。這兩點共同的問題在於,法律條文都寫得很好,可是真正去實施,改變傳統,就變得異常艱難。”

人權觀察的最新報告詳細列舉了阿富汗監獄中數百名被關押婦女的案例,她們其中一半以所謂“道德罪”被判處最高長達10年徒刑,就因爲她們試圖從強迫婚姻和家庭暴力中逃走。

近日,一名美國士兵槍殺了17名阿富汗平民,讓阿富汗和西方國家的關係變得複雜。涉及槍擊的美國士兵上週被裁定謀殺17條人命。

同時阿富汗政府打算在2014年前後繼續和北約、歐盟以及美國緊密合作。

阿富汗駐歐盟和北約大使 譚達Homayoun Tandar:“我們正在和北約美國和歐盟磋商,看我們能如何在2014年後繼續合作。我們對這些協商的結果絕對持樂觀態度。”

目前,國際非政府組織正設法從歐盟籌集更多資金繼續他們在阿富汗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珂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