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這樣的代表會為百姓說話嗎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禁言博客】這樣的代表會為百姓說話嗎?

這樣的代表會為百姓說話嗎?

「大中華思想門戶網」有篇文章,對中共「兩會」代表、委員進行分類,咱們來看看,哪一類代表能為老百姓說話?

一、古董型:申紀蘭是其中的典型,連續11屆,當了55年的人大代表,卻無任何建樹,只說過一句「名言」: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不投反對票。

二、花瓶型:代表和委員中,文體界人士不少,歌星、影星、體育明星,星光燦爛。讓他們參加兩會,就是當點綴,領導講完話,負責鼓掌。不需要說話,一張嘴就露餡。倪萍委員說:我從來不投反對票和棄權票,不想給國家和政府添亂。劉翔,要麼「打醬油」,要麼乾脆不來。

三、實惠型:很多商界負責人,千方百計也得弄個代表或委員噹噹。他們深知代表、委員這個頭銜很實惠,有了這頂「帽子」,就有資格去參加兩會,就可以拉關係,還能招搖撞騙。這種人,更多的只是為自己謀取利益。

四、保守型:「兩會」代表當中,官員佔了絕大多數。他們說話最有份量,代表著既得利益集團。但凡他們講話,都是以維穩為藉口,以發展為幌子,其實質是不願意改革,不願打破現狀,以維護該集團根本利益。他們是這個腐朽制度的維繫者和最大的利益攫取者。

五、磚家、叫獸型:一大批專家和學者型的代表、委員,早已喪失了良知,甘心被權貴階層收買,他們只為權貴歌唱,不為平民百姓發聲。

六、白痴雷人型:這一部分人,不知道是通過甚麼手段混進人大、政協的,根本沒有參政議政能力,提出的案例相當雷人,如讓農民工開墾邊疆,農村人不用上大學,雷鋒精神申遺等等。

七、世襲型:這一類人,主要是紅N代、官N代,這些人子承父業,世代為官。他們極力維護現有政權,力保權力不旁落、江山不變色、利益肥水不流外人田。

請留一個能生存的空間給後代

《鳳凰博報》有篇文章,對中國日趨嚴重的環境污染,表達了自己的擔憂。文章說:兩會開到今天,還沒有委員拿出環境保護的提案,政府工作報告也未見相關政策。其實, 這才是燃眉之急的事兒。因為如果民族生存的空間毀了,甚麼鴻圖大計都不足論。

文章說,大陸有三分之二的城市,空氣污染超標!還無法阻止不斷上升的死氣、毒氣的排放。中國本來是世界第二水源豐富的國家。僅次於亞馬遜河水量的長江,過去稱為黃金水道,經過六十二年的亂搞、填湖爭地,破壞了水源的調節,不僅湖泊縮小,而且常常淤塞斷流。一發生水災,整條江污染,有專家預言:二十五年之後,中國將嚴重缺水。到現在才幾年,去年西南五省大旱,已經出現逃水荒的嚴重情況!珠江水系也發生嚴重的污染;其主要的東江水系,因盜採稀土嚴重,山嶺出現頭生瘡、腳流膿的狀況。從上游開始污染,經江西的贛州,入廣東的河源、惠州、東莞、深圳、廣州等大邑大城,約4000萬人共飲這已污染的東江之水。

文章最後說,正值兩會期間,我呼籲參會的代表、委員們,少談這個代表的服裝時髦,那個禮儀小姐的服裝艷麗;不要把兩會當成各級官員一年一度的表演舞臺;要真正關心這個民族的未來,要儘快把神州大地從污染中拯救出來,留一個能生存的空間,給我們的子孫後代。

「雷鋒日」老太歷險記

網上有個段子說:「奶奶,您去打醬油,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嗨!沒辦法,街上學雷鋒的人太多,老太太供不應求!就門口那紅綠燈路口,我被扶了18個來回,纍得我要死!」

「那您是怎麼回來的?」

「後來我實在走不動了,癱倒在地。結果,排隊等待扶我的人,一下全嚇跑了,我這才趁機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