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朝野攻防 法案出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新聞頭條先來聚焦美牛議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29日)審查食品管理法 修正條例,國民黨希望將17個版本完成初審;但民進黨發動甲級動員抗議,希望再等8天,要求政院版本送來後再審。朝野僵持了一個上午;下午召委宣布,委員會無共識,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又引起衝突。

抗議衛環委員會臨時變更議程審美牛法案,在野立委發動程序發言攻勢,堅持要等政院版本送來後,一併審。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再過八天行政院版本就出爐了嘛,我們現在討論,無非就只是狗吠火車,我們這樣討論,其實只是當我們行政院的遮羞布,討論完之後,行政院根本不用送進來我們委員會,直接送入朝野協商,這算甚麼呢」

台聯黨立委 林世嘉:「再八天就好了,為什麼要這樣,行政院比我們還大嗎?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的立法局,立法院也不是國民黨的立法局,大家要清楚」

批評政院黑箱,在野堅持,行政院版本沒送來前,不審食管法;當召委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宣布逐條表決時,在野立委擁向主席台阻擋。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媒體又說我以拖待變,然後,我們的委員也要求我趕快逐條表決,那你們又不要,現在都是你們在說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莫非你不相信陳冲院長,陳冲就說八天要來了,你們就慢一下,八天而已,八天等一下嘛,主席我們要說清楚,我們支持,等行政院版本來嘛」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休息,休息,暫時休息,(沒有,沒有,散會,散會,甚麼休息)」

國民黨立委 徐少萍 V.S.民進黨立委:「主席講休息阿,(散會散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主席,散會動議優先喔」

蔡錦隆宣布休息後隨即離開,議事停擺一早上,不過,下午蔡錦隆緊急宣布開會,強調委員會無共識,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並迅速散會,民進黨立委強烈不滿,又是一陣推擠衝突。

民進黨立委:「再等八天,為健康把關,再等八天,為健康把關」

國民黨突襲成功,美牛法案送交朝野協商之後,所有爭議將僅交給各黨團代表決定,等待一個月的協商期過後,若未達共識,食管法將直接送院會二、三讀。

美牛爭議難解,值得注意的是,個別提案「零檢出」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黃昭順、楊麗環和羅淑蕾4人,今天一早都缺席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