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回應一國兩區 黃昆輝: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繼續來看到,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提出「一國兩區」爭議持續發酵。馬總統昨天首度對「一國兩區」提出說明,他說一國兩區不是新的東西,是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民國81年就談過,不過今天,黃昆輝親自回應, 強調馬總統混淆當年的時空環境與修法的背後精神,是在玩弄文字遊戲。

一國兩區爭議持續,國民黨28日召開中常會,與會的馬總統在閉門會議,拿起民國81年的資料,首度回應外界,他說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當時在立院答詢,就講過我國大陸政策分為一國兩區三階段進行,他也在現場,憲法有歷史脈絡,李前總統到陳前總統以來都沒變,一國兩區不是新的東西也沒有新的意義。

台聯黨黨主席 黃昆輝:

「這個是指在自己國家,自己在規範自己國人,不是要拿這個去跟中國來協商的,完全走樣,完全離譜,哪有這種荒唐的事情呢?怎麼還拿20年前的東西來做今天行為,這種要把台灣推向中國,這樣一個合理化的解釋,太玩弄文字遊戲了。」

直指馬總統扭曲時空背景,黃昆輝強調,他當時的談話,是依據李前總統特殊國與國關係的論述,和吳伯雄到北京談一國兩區完全不同,認為這是在主權問題上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