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食品信心 陳冲帶頭吃在地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立法院朝野立委對修訂食品管理法,無法取得共識,爭論不休。行政院長陳冲今天(29日)則是帶頭品嚐台灣農產品,希望重振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行政院長陳冲與副院長江宜樺,一手夾菜,一手端著盤子,帶頭吃農產品,推銷在地農業。

在鏡頭前,陳冲與江宜樺、陳保基一同用餐,氣氛輕鬆。不過對於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能放寬瘦肉精美牛進口的修法爭議,陳冲表示,食品衛生管理法,並不是只針對哪一項條文內容,而是考量整體食品安全制度。

行政院長 陳冲:「這一次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正,條文超過60條最主要的一個精神就是要建立整個食品安全體系,並不是偏重哪一個條文,哪一個特定的條文,不是,是整個食品安全體系,而且牽涉到如果發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的話,在法源上面衛生署有沒有這個法源來介入、採取緊急措施等等,這是整個食品安全體系的問題,而不是一個單一的問題。」

近期面對美國牛肉、禽流感與毒飼料等食品安全風暴,究竟政府在食品安全上要如何加強把關,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