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墜海 國防部:不放棄袍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墜海後,五名機組人員下落不明,上午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表示會全力搶救,絕不放棄,對於外界質疑,機組員的求生裝備太老舊,趙世璋也承諾檢討改進。

空軍編號7017的S-70C海鷗直升機26日晚間墜海,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要求國防部,全力搶救5名失蹤的機組人員。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國防副部長 趙世璋: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我們除了水下探測器,這些都納入之外,另外我們也用S-70C的聲納定位器,也在做搜尋。絕對不可以放棄搜尋。另外我們獵雷艦也投入了。希望一定要全力的搜尋搜救,不要輕言放棄搜救,即使超過黃金72小時。」

直升機失事原因,初步傳出是機械故障,不過外界也質疑,機組員還在使用1970年代的腋下救生衣和網狀背心,求生裝備太過老舊。

國防副部長 趙世璋:

「有關於這方面來講,我們會做一個檢討,做一個評估,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會強化,或重新來籌購最新的救護裝備。」

國防部承諾添購新裝備保護國軍弟兄安全,但對於台船製造潛艦,國防部以安全考量不願鬆口,朝野立委質疑,國軍是否「潛艦國造」沒信心。

立委 林郁方vs.國防副部長 趙世璋:

「在潛艦的議題上,民間熱政府冷;台船熱,國防部冷。我們一定要做審慎的評估,為什麼?因為潛艦的風險。副部長,你認為造船的這些專家們,站在你後面的這位台船董事長,在造船上面,會隨便造一條潛艦,讓它沉下去浮不起來嗎?你們從湯曜明部長,一直到現在,都始終講這種話,這又恢復到以前的保守、僵硬,沒有彈性的心態嘛!」

立委要求國防部展現添購潛艦的決心,不讓台灣成為東亞地區除了蒙古之外,第二個無力發展潛艦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