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指全球死刑激增 中國居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二公布2011年全球死刑報告,顯示全球除中國以外的死刑人數激增,主要是中東國家。由於中共隱瞞死刑數字,報告不再公布中國的死刑數目,但估計中共去年處死了數千人,繼續居全球第一,超過全球其他國家死刑人數總和。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部表示,全球20個國家去年至少處決676人,比2010年23國處決527人相比,增幅高達78%。但這些數字還不包括中國。發言人批評,中共將死刑人數列為國家機密,令到死刑人數被大大低估,所以他們決定不再公布中國的死刑數目。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 區美寶:「因為中共政府一直將這個列為最高機密,數字是非常龐大,我們認為中共政府不向外公布,是不想承認有這麼多的死刑。」

但他們估計,中國處決了數千名犯人,超過全球其他國家處決人數總和。而且很多死刑犯遭受到不人道甚至酷刑的對待,而且沒有辦法得到公平審判。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 區美寶:「中國的死刑刑犯,他們沒有足夠的管道接觸到法律的協助,也不可以接觸到律師可以進行公平審訊,也都覺得中國的司法制度有很大的漏洞。」

對於中共日前承認摘取死刑犯的器官,並宣稱未來3到5年要作出改善,國際特赦強調,中共在5年前已經講過同樣的話,但現狀沒有改善,他們要求中共提出具體改善措施,並盡快公布死刑人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