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計程車兩天連六起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中國油價不斷調漲,受到嚴重衝擊的大眾運輸業也接連爆發罷工事件,廣東東莞大朗鎮90輛公車也加入罷工行列;各地計程車集體罷工事件更是接連不斷,僅26、27兩天,網友披露的就有6起,司機們普遍抗議油價過高和政府取締黑車不力。

廣東東莞著名的毛織重鎮大朗,26號上午,鎮內行駛的90輛公車全都停在車場內罷運,抗議油價太高「加不起油」,最後政府同意墊資給公汽加油後,公車才恢復行駛。

同一天,四川成都崇州及內江,也相繼爆發計程車集體罷工事件;據網友披露,上百輛計程車聚集在內江市街心花園,還導致交通癱瘓。

浙江溫州瑞安市,27號則有200多輛計程車罷工,停運的計程車28號已增加到500多輛,司機們提出3點要求,如果得不到政府善意回應,他們將持續罷工一星期。

溫州瑞安罷工司機:「瑞安經常堵車,多多少少給我們個等待費,打個比方說一分鐘5毛錢;還有燃油補貼去年(每台車)有7000多,今年不要少於7000多;還有外地的車(計程車)到瑞安做生意的車很多,我們現在要求政府部門要嚴格管理一下。」

山東煙臺萊州市,27號也爆發計程車司機集體罷工,抗議更換新車需要向公司繳納16萬元。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實際上我們的觀察啊,這裡面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對這塊的壟斷和干預,出租車牌照都是由政府來發,然後政府向車主收取各種各樣的稅費,並這個費用還在不斷的提升在增加,有時候增加的幅度還比較大,再加上油價上漲這些問題,都造成了出租車司機他們的負擔過重。」

網民表示,自從油價上漲後,全國各地抗議聲浪四起,示威罷工潮也隨之風起雲湧,民怨沸騰。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