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峰會籲阿薩德立即執行和平計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星期四,在廣受關注的第23屆阿盟峰會上,阿拉伯領導人呼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立即履行聯合國支持的和平計劃,停止暴力鎮壓。敘利亞政府已在本週早些時候接受了這一計劃,但鎮壓仍在繼續。

這次峰會,阿拉伯領導人們在共同討論敘利亞危機的出路以及阿拉伯世界的發展大略。阿拉伯領導人們呼籲敘利亞當局立即執行特使安南擬定的、並得到聯合國支持的和平計劃。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我們必須看到敘利亞政府執行這一計劃,必須是完全、真誠和立即的執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繼續對阿薩德施壓,敦促他必須把接受這一和平計劃轉化為行動,讓敘利亞脫離危險的軌道。

阿拉比也表示,如果聯合國不很快發佈一份約束性的決議,來挽救敘利亞民眾的生命,敘利亞的暴力是不會停止的。

「這份決議應當不只是規定停止暴力的必要性,也應當找到合適的停火機制。最重要的是,要停止敘利亞民眾流血。」

據報導,週四敘利亞又有22人死於暴力衝突,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同時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們也在伊斯坦布爾聚會,試圖在週日敘利亞之友會議舉行前,解決內部很深的糾紛。這次會議將籌劃敘利亞一年起義正走向何方。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