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家庭 子女成長阻力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在美國有超過550萬的兒童和青少年成長在非法移民家庭中,就是父母雙方至少有一名是非法移民。這些年輕人的健康和教育狀況,越來越受到社會的關注。3月28日晚,研究移民問題的專家、學者和社區組織代表,共同探討了非法移民家庭給子女帶來的困境,以及如何幫助他們走出陰影。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來自紐約城市大學和哈佛大學的兩位教授,與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洪貞和作客討論會。

研究發現,目前在美國有超過110萬的兒童沒有合法身份,450萬名兒童有合法身份,但是父母當中有非法移民身份。這兩種境遇,對這些兒童的成長造成很多不良影響。

紐約城市大學斯坦哈特學院移民研究主任 Carola Suarez-Orozco:“父母無法為他們申請到應得的政府福利,總是擔心父母哪一天會被遞解出境。這些孩子有心理問題的比率很高,比如抑鬱、焦慮,有的吸毒、甚至自殺。”

很多案例的發生,使家長、學校和社區三方對非法移民子女的教育和身心健康,越來越關注,在聯邦政府的移民改革緩慢的情況下,社區組織和學校以及家長在形成聯盟,給與這些青年人心理和經濟上的幫助,但是這遠遠不夠。

紐約移民聯盟行政總監洪貞和:“在亞裔社區,有很多家庭和社區提供幫助,但是這根本不夠,我們在做我們能做的,但是政府需要採取行動,去除障礙,讓我們的社區發揮最大潛力。”

與會人士均認為,聯邦政府目前第一步要做的是能通過夢想法案,再逐步進行全面的移民改革。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