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漲 全教會:弱勢更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大學學費醞釀調漲,全國教師總工會和弱勢家庭學生認為,不應該把學費調漲的重擔,加諸在學生的身上,造成弱勢家庭負擔更大,而針對29日台大校長李嗣涔傾向調漲學費,台大學生會長也反擊,批評台大調漲學費,只是為了填補財務缺口。

東吳大學學生 葉怡伶:

「就是希望能不漲就不要漲。」

聽到大學學費要調漲,東吳大學的葉同學很難熬,想到她跟妹妹都唸私立大學,一年學雜費總共要15萬,但家裡只有爸爸一年30萬的收入,根本難以負擔。

東吳大學學生 葉怡伶:

「現在是兼了兩份打工,一個月就大概賺個六、七千塊,我平常就盡量的不要花太多錢。」

全國教師工會理事長 劉欽旭:

「應該長期、無限期的凍漲,而且要立即調降,逐年的調降。」

弱勢家庭的學生,發出深切盼望,全國教師總工會也認為,如果真的調漲大學學費,只會更加重弱勢家庭的負擔,應該把整個問題拉高到稅改層面,但前一天,台大校長李嗣涔則說調漲大學學費,確實有其必要性。

台大校長 李嗣涔(3.29):

「全國的學費已經六年凍漲,我們看看這六年來的改變,我們的基本工資漲了19%,我們GDP漲了22%,我們整個的物價指數漲了7%,去年薪水公教人員也漲了3%,而現在要我們全部自己負擔,如果學費不再調漲的話,整個學生受教的品質會受到嚴重的傷害。」

台大學生會長 鄭明哲:

「就是每年台大還有好幾億的盈餘,可以使校務基金增加,但是校方卻跟我們說,我們要漲學費,學生根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校方一昧漲學費只是為了要彌補它自己財務的缺口。」

台大學生對校方說法提出質疑,全教會也強調,如果政府貿然調漲大學學費,將不惜有進一步的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