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擬漲薪水不漲 民眾盼緩漲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台灣油電價格傳將調漲,成了民眾最關注的議題,日前主計長石素梅表示,若油價調漲1成,將影響物價指數(CPI)約0.357個百分點;電調漲1成,影響CPI約0.356個百分點。 但一般民眾的薪水漲幅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希望政府能具體提出緩漲措施。

漲、漲、漲!民眾直呼隨著汽油調漲,物價也跟著往上漲,但是薪水卻漲不起來。

民眾 鄞先生:

「油價有上漲的話當然都會影響,因為薪資的話都沒有在漲。」

民眾 蔡小姐:「感覺錢都要付更多。」

平均3天就要用掉兩桶20公斤桶裝瓦斯的餐飲業者,面對呈倍數上漲的成本,幾度萌生歇業念頭。

餐飲業者:「就是我們自己吸收,做到現在十幾年了,從(每月成本)290瓦斯做到現在已經7百多。過一陣子看看哪,如果真的撐不下去,漲5塊,如果客人沒辦法接受我就收起來不做了。回去種田。」

許多私人企業不調薪,但是台電中油年終獎金還是4.6個月,民眾向政府喊話,希望從減少人事開銷來緩和民眾負擔。

家庭主婦 林小姐:

「(台電中油)人事成本太高所以就會造成說,要把他們那些轉嫁到我們民眾的身上,我覺得這很不合理。」

計程車司機 陳先生:「政府要輔助,不然現在油價一直漲價,車資都沒有漲。」

民眾勒緊褲帶苦撐的同時,也希望政府提出緩漲的具體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黃亭毓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