撻伐聲浪 北市緩代拆都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先來關心。文林苑強拆爭議越滾越大,現在連自家人都不挺,3位台北市府人權委員會委員就憤而請辭,郝龍斌的臉書更是被民眾灌爆要求他下台,讓台北市府似乎扛不住壓力,緊急宣布,將暫緩代拆都更案,不過依然是無法平息爭議。

粉絲團網頁上,郝龍斌貼出慶祝兒童節的文章,但超過兩千名不滿北市府強拆王家的網友,群起激憤,灌爆臉書;有人諷刺說,今天拆王家、明天拆你家,還調侃市長,說要扛責任,是要扛王家一家人到你家裡嗎?更有人直接點名要郝龍斌下台,反彈聲浪不斷,就連自家人都不挺,蘇友辰、翁國彥、曾威凱三位北市府人權委員,因為不滿北市執法太過粗爆,憤而請辭。

北市府人權委員 曾威凱:

「拆遷過程的瑕疵是非常明顯的,不能夠說以所謂的95%和5%的比例,然後就決定說,少數人就應該要犧牲他們的權益和財產,我們認為北市府在處理上是非常粗糙的,然後整個過程是有問題,所以我們認為我們也不願意繼續擔任人權諮詢委員的職務。」

面對各方與論撻伐,北市府承受的壓力似乎擋不住,最後緊急對外宣布,將暫緩代拆都更案。

台北市發言人 張其強:

「在這些相關法律的爭議,沒有獲得解決或是釐清前,對於目前正在進行中,有關在都更裡,代為執行拆除的部份,我們都會重新的檢視,後續的申請以及程序。」

永春拒拆戶 彭太太:

「現在對政府的信任感是零,所以你說我有沒有減輕緩拆的恐懼,沒有!並沒有!因為這是他們口頭上講的,並沒有看到真正的條文出來,真正的有把刀放下,可能才有辦法安心吧。」

還在和建商對抗的永春拒拆戶,依舊無法鬆口氣,因為北市府對王家人的蠻橫手段,早就對政府失去信心,現在只希望中央趕緊修法,別讓她們繼續生活在恐懼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