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無緣博鰲 胡溫已控定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1日訊】薄熙來下台後,重慶政壇開始了大清洗,薄熙來的親信相繼被整肅。作為薄熙來的左右手,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原訂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日前傳出,黃奇帆已從官網名單中消失。消息得到證實後,外界認為黃奇帆跟隨薄熙來幹了很多壞事,下台是早晚的事情。而分析認為,隨著胡溫對重慶官場的清洗,說明胡溫已經逐漸掌控了重慶的局勢。

2012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將於4月1號至3號舉行,原訂參加論壇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29號已從官網名單中消失。「黃奇帆缺席博鰲」,引起外界的關注。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被免職,中共高層在重慶清洗薄熙來的官員,最後還沒有落幕,後面會爆出什麼事件也還很難說。所以北京不會放心黃奇帆去參加「博鰲論壇」。

時事評論員 藍述:「博鰲論壇那個地方它是國際媒體關注的地方,很多外國人的。很可能是中共北京是為了利用他(黃奇帆),讓重慶整個官場能有一個平穩的過渡,所以只是利用他,並不信任他。但是,目前整個重慶官場狗咬狗,誰也不知道能咬出什麼東西來?黃奇帆個人心理受到很大的壓力的情況下,把他往博鰲論壇一放,北京高層很顯然不會放心的。」

藍述還指出,王立軍之所以跑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去,就是因為官方要整肅他,據說,他把揭發薄熙來的黑幕材料交給了美領館。如果把黃奇帆送到「博鰲論壇」,又出來「第二個王立軍」,北京可就難辦了。

王立軍2月跑到美國領館,薄熙來3月被免職,薄熙來的倒台,引發中共激烈內鬥和重慶官場強烈地震。因此,對於黃奇帆「博鰲除名」,外界解讀和薄熙來落馬有直接關係。

海外網路作家 夏小強:「當初薄熙來剛一下台的時候,胡溫之所以沒有把黃奇帆拿下,是因為當時重慶政府的各級部門的人員都是薄熙來的人馬,當時為了穩定局勢,他們當時沒有拿下黃奇帆。那麼隨著事態的發展,隨著胡溫對重慶官場的清洗,胡溫逐漸掌控了重慶的局勢,那麼黃奇帆是肯定要下台的。」

海外網路作家 夏小強:「關鍵他跟隨周永康、薄熙來和江派一直在和胡溫對抗,這個時候在薄熙來倒台之後,這個時候他再表態,因為他涉入薄熙來的一些內幕的事情太深了,他並且做了很多事情,已經不可能再挽回了。」

隨著事態的發展,夏小強分 析,薄熙來將會交待許多內幕,很可能已經咬出了周永康。而黃奇帆也有很多牽扯周永康的事情,這些逐漸都會被胡溫掌握。

採訪/常春 編輯/唐睿 後製/蕭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