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1日訊】第55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將從4/19日開始,至5/3日結束。在這15天內,將放映一百七十多部,來自四十多個不同國家的影片,內容豐富多彩。

由舊金山電影協會主辦的年度的舊金山國際電影節,今年在有地標性的費爾蒙特大旅館(Fairmont Hotel)舉行開幕式。

一部描述了艾未未的電影,名為《艾未未:永不認錯》(Ai Weiwei: Never Sorry),是以半記錄片手法拍攝而成。據大紀元報導,兩個月前在猶他州電影節上映時,引起全場觀眾罕見的站立鼓掌喝采。這部電影將於4/23及4/25日在舊金山上映。

由陳可辛執導的《武俠》,是香港參展的影片之一,打鬥十分激烈,由甄子丹、湯唯、金城武、王羽、惠英紅領銜主演。

舊金山電影協會節目主任Rachel Rosen:「我們有精彩的節目,有很多的選擇,你可以找到任何種類你想要看的影片,無論是喜劇﹑劇情片或是紀錄片。」

《河谷聖人》(Valley of Saints)是以克什米爾為背景的印度片。日本片《東京瓦卡》(Tokyo Waka)聚焦烏鴉群在東京這個大都會聰明的生存之道。韓國片《窒息》(Choked)的導演是角逐導演新人獎的後選人之一。

也有不少美國片,例如閉幕式將放映《別放棄:每個人的旅程》(Don't Stop Believin': Everyman's Journey》講述一個典型的美國搖滾樂隊,決定將他們的主唱位置拿給一個出生十分窮苦,遠在菲律賓的歌手,並幫助他成功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 安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