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局動盪 薄夫妻一軟禁一拘留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紐約時報》近日報導,薄熙來目前遭軟禁在北京住所中不得外出,由中央警衛局看守,他的妻子谷開來則被正式拘留。另外報導還披露,中央政治局九常委討論免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時,主管政法的常委周永康,曾舉手反對。

《紐約時報》30號,中共政治局常委在3月7號開會討論解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時,會中8名常委,包括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和李克強,都表示同意,並贊成對薄熙來展開調查,唯獨主管安全事務的周永康持反對意見。時事評論員杰森認為,這並非出於江湖義氣,而僅僅只是周永康為了延續自己權力所做的努力。

時事評論員杰森:「中共整個這個體制,連江湖社會這些意氣都沒有了,它其實也就是一個隨時隨地的利益關係﹔周永康他為了讓自己的權力能在下一屆領導人間延續下來,那麼呢就通過跟薄熙來合夥,然後控制整個中共,那也是他的夢想呀!」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還表示,由於中共政法系統作惡多端,周永康保薄熙來,還可能有掩蓋犯罪的嫌疑。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因為周永康啊,他一直和薄熙來關係非常密切。而且我們現在看到呢,薄熙來的問題非常嚴重,但是周永康呢,在這種情況下呢,還繼續的保薄熙來,他們很可能有共同犯罪的嫌疑。」

目前北京當局正進行10年一度的中共高層換屆的時候,薄熙來事件被外界評為中國一個世代以來最險惡的政治危機﹔時事評論員傑森說,中共目前派系的傾軋,正好讓外界看清楚中共內部的脆弱本質,也親眼目睹這個體制從遙遙慾墜,走向崩潰的境況。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 黃麗達、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