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超齡學生:能讀能寫如獲新生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活到老,學到老」。現年98歲來自美國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的詹姆斯•亨利(James Arruda Henry)就是最好的證明。就在幾年前,亨利才剛剛學會讀書寫字,現在他已經可以向孩子們證明學習有多麼的重要。

做了90多年的文盲,亨利在一名義工的幫助下學習閱讀寫字。他出版的自傳「漁夫之言」,講述了他如何從達亞速爾群島(Azores)來到美國並成為一名捕蝦船船長的故事。

亨利的故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兒童和成人讀者,更鼓勵孩子們要好好學習。

記者訪問亨利居住的老年中心時發現,近20名當地的小學生在聽他講故事,並為他慶祝即將在4月19日到來的99歲生日。

亨利告訴來訪的記者「我覺得如獲新生。從一個階段走到另一個階段,我獲得了新生,我很感激,感謝上帝,因為我一直想學習而從未有過的機會。我只能一直工作和做別的。」

亨利表示他還希望鼓勵孩子們去幫助因為不識字不能閱讀而感到羞愧的成年人。亨利說,這是他目前的志願。

坐在輪椅上,亨利敦促孩子們閱讀,寫字,抓住他未曾擁有的學習機會。亨利在小學三年級時被迫輟學去工作,他慶幸自己終於有機會學習閱讀。

最後和孩子們合影時,孩子們沒有說「起司」(cheese),而是一起喊道「閱讀」(read)!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