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水 桃園業者年省八千萬元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34)為響應全球減碳,桃園縣政府在去年推動產業減碳、節水計劃,經過一年,成效如何?帶您到桃園舉辦的成果發表會,一起來關心。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異常,早就已經是全球最重視的環保議題,境內有2 萬多家工廠,且連九年工業總產值都居全臺之冠的桃園,環境保護問題,當然首當其衝。

力特光電協理賴煒焜:「在三年前我的空污問題,被居民可以說是,天天的電話的抱怨」

「我在二年半前,力特光電可以說是環保局的最差勁的學生,而今,我想我可以很大聲說,我現在己經從壞學生變成這樣正面報出來的學生。」

桃園縣府首創整合管理機制,協助產業推動節能、減碳、省水、回收再利用,減碳效益成果豐碩,節省了超過八千萬元的成本。

力特光電協理賴煒焜:「單單在節能方面,一個月就節省三百多萬。」

日月光集團處長袁崇松:「桃園縣工商發展局跟友新科技顧問公司給我們水足跡的認證跟輔導,有助於我們日月光將來在水資源的利用上面有一個很好的發展的方向。」

太極能源副總 孫斯美:「太陽能電池跟太陽能模組的生產與製造,目前太極能源成立到今年己經是第五個年頭了,就像我們造林一樣,到目前為止,我們己經建造了三座阿里山。」

藉由對環保議題的省思,實際落實節能減碳, 你我都做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