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遇曝中共政法體系非法殘暴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新聞週刊(313)有中國良心之稱維權律師高智晟,在「被失蹤」近兩年後,家人3月24號首度獲准與他會面,消息一傳出外界都感覺鬆了口氣,高智晟仍然活著,這對關心他的人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他的妻子耿和也終於能睡一晚好覺;高智晟的境遇,讓國際真實見識到中共政法委系統如何專橫的凌駕於法律之上,欺壓百姓。

2011年12月16號,中共當局突然對外宣稱,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違反緩刑規定,決定收監囚刑三年,家人不得探望,此時高律師已經在國保人員的控制下,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中超過一年半,連家人也沒有他的任何音訊,他的大哥高智義多次從陜北千里迢迢到北京向警方要人,但總是徒勞往返。

3月15號,薄熙來遭到撤職當天,高智義突然接到電話通知,說准許與高智晟會面;24號這天,高智晟的岳父和大哥,終於在偏遠的新疆沙雅監獄見到失蹤近兩年的高智晟。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分析,從時間點來看,裡面透露了些許玄機。

章天亮:「這個王立軍的失勢,它就牽扯到了薄熙來,薄熙來的話牽扯到的是周永康,所以不光是我們知道,中共內部人的話他們可能也都知道,這就是這件事情發生轉機,我覺得很重要的原因。」

隔著玻璃,全程受到監控的短短三十分鐘會面,高智晟沒有機會告訴家人這段「被失蹤」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去了哪裏?這麼長時間與家裏斷了音訊,讓他迫切的想了解所有家人的情況。

耿和:「主要是問家裏每個人的情況,說要多照顧母親,然後問到我爸爸身體情況怎麼樣,我爸爸說,我見到你就沒問題了,就好了,高智晟就哭了,我現在就是這個情況,你們多照顧自己,大哥就一直哭,我爸就一直遞紙巾。」

得知高智晟仍然健在,最高興的莫過於他的妻子耿和及兩個孩子;耿和說,自己總算鬆了一口氣,很香的睡了一覺,不過,苦難還沒有結束,她還要繼續努力,直到高智晟重獲自由,全家人團聚。

耿和:「高智晟他沒有錯,他做的是正義的事,希望早日釋放高智晟,讓他自由,家人團聚。」

至於中共官方突然態度軟化,允許高智晟與家人見面,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跟王立軍事件的骨牌效應波及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系統有關。

蘭述:「在這個節骨眼上高智晟他能夠見到家人,應該說整個政法系,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系,目前是處在一個非常不妙的境地,整個政法系他們過去鎮壓(法輪功)這個事情,現在在胡溫的處理之中有了一定的轉機,應該說是有這麼一個信號。」

對此,章天亮也持有同樣看法,他說,薄熙來的撤職、周永康的失勢,這次高智晟獲見家人是可以預料的。

章天亮:「整個這個事情牽扯到周永康了,而且周永康已經失勢了,因為高律師的事情他就是為法輪功說話嘛,所以就是被迫害的這麼慘,而這個周永康的話他現在是迫害法輪功最主要的一個執行人,如果周永康失勢的話,我感覺見到高律師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周永康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書記,2002年出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兼公安部部長;2003年任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武警部隊第一政委;2007年晉陞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接替退休的羅幹,全面負責中共政法工作。

據了解,江澤民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為此他成立了所謂的「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利用政法委系統將原來相互獨立制衡的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集中在一張桌子辦案,想定誰有罪誰就有罪。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曾經指出,政法委系統下還有各種各樣的維穩分支,像綜治辦、維穩辦、610系統等,這些機構在法律上都沒有存在依據,但是它們不僅真實存在,甚至凌駕法律之上,操縱法律。最近有國保警察問江律師,怎麼看待高智晟事情的合法性,讓他感到相當憤怒。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我說,你們的居心全世界都明白!大家都知道你是在玩法律!你們自以為很聰明,但是你們的所謂的法律是甚麼嘴臉,全世界都能看得出來!」

高智晟律師曾三次上書中南海,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2005年10月18日他發出的第二封公開信中,還披露了多例他所調查的法輪功學員遭受慘無人道迫害的實例,信發出的第二天他便接到官方的恐嚇電話,第三天開始,超過20名便衣就24小時對他與家人進行監控、跟蹤﹔第十五天他的律師事務所遭北京市司法局勒令停業;高智晟並沒有因此屈服,反而擺脫跟監,前往各地調查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同年12月12號他發出第三封公開信,呼籲當局《必須立即停止滅絕我們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

維權律師唐荊陵:「他(高智晟)當時在早先的時候,壓抑的氣氛條件下,為法輪功案件提出辯護,更是顯示超出一般人的勇氣,這個是尤其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和敬佩的。」

2006年9月21號,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高智晟,隨後判處3年徒刑,緩刑5年。從此之後,高智晟就不時被國保人員帶走,事後他曾透露些許期間所遭受的,包括扒光衣服電擊、竹籤插生殖器等虐待,回想這段令人髮指的酷刑經驗,高智晟忍不住哽咽。

高智晟律師:「你知道,一個個體對良知,對尊嚴的這種堅守有多難...(落淚不再說話)」

高智晟被失蹤的期間,多名警察公然住進他家二十四小時輪班監控,晚上睡覺不許熄燈,連洗澡、上廁所都有人看守。

耿和:「我說能不能把燈拉滅,因為小孩睡不著覺,小孩就是燈一亮他就不睡覺。他們說不行,然後在我們睡覺的房間都會坐有警察,門都要開著,每一個房間都坐有警察。」

大女兒格格上學也有警察近距離監視,甚至打她,令人窒息的壓力導致格格出現自殘現象,迫使耿和2009年帶著孩子逃離中國。

維權律師李和平:「我們覺得作為律師,對於自己堅持辯護,堅持法治而遭到司法迫害到這種程度,我們感覺到非常失望,希望高智晟律師儘快得到自由。」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指出,由於清洗薄熙來、周永康,重慶官場將有半數人要遭清洗,整個鎮壓機構包括公、檢、法曾經參與迫害的人,都罪責難逃,而目前是贖罪的好機會。

章天亮:「也就是說呢,趁著現在局勢還沒有完全明朗的時候,他們如果在這個時候能夠表達一個很清晰的態度,比如說善待法輪功啊,善待高律師啊,那麼這樣的話呢,他們可能是在為自己的將來安排一個很好的出路。」

章天亮認為,目前面臨各個官員站隊的問題,而跟隨周永康行惡鎮壓法輪功、迫害維權人士很賣力的警察、官員,應該把握機會給自己留條後路。

新唐人記者王馨、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