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登陸演習 壯觀登場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新聞週刊(313)美國和韓國的聯合登陸軍事演習,3月29號(星期四),在韓國浦項(Pohang)拉開帷幕。演習中水陸兩棲裝甲車在大海裡營造出的水幕,相當壯觀。一起去看看。

在首爾以南大約360公里(224英里)的浦項港,水陸兩棲裝甲車發出的砲彈,在空中形成黑色的煙霧花,在海天一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震撼。而裝甲車駛過海面時,激起的白色水幕和淡藍色浪花,則別具一種姿態。

除了52輛兩棲裝甲車,天空中巡邏的40架戰鬥機、直升機,以及海面上的13艘戰艦,配合1萬3千名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官兵,和1千名韓國海軍、1千3百名韓軍陸戰隊士兵,共同執行一場登陸演習。

抵達海岸,士兵從裝甲車中魚貫而出,各自選好恰當位置,擺出進攻造型。

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將邁克爾•謝爾曼:“我們把這次軍演看作是鍛練韓軍已經擁有的整合能力的機會,針對跟韓國海軍及陸戰隊與我們美軍整合的能力。所以,互相操作能力是我們軍演的重點。”

這是美韓兩軍的年度常規聯合演習,不過正值朝鮮一方面向美國等西方大國試圖和解,稱願意暫停發展濃縮鈾計劃,願意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檢查,但另一方面卻不斷向韓國叫囂,誓言要發動“聖戰”。所以,這次軍演被外界解讀為“震懾朝鮮”。

自從2010年3月26號晚發生的,韓國軍艦天安號遭朝鮮魚雷擊沉,導致韓國方面46名官兵喪生後,韓朝關係一直緊張。事後,美韓多次舉行聯合軍演,而朝鮮更是在當年11月攻擊延坪島,迫使美韓加大了軍演的密度和力度。

這次為期兩個月美韓聯合軍演,計劃到4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