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黨當特首 港人憤怒不接受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新聞週刊(313)瞞報利益、地下黨、違建、黑金等醜聞不斷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終於在3月25日塵埃落定,當選者乃是中共極力為其拉票的建制派候選人梁振英,由外界認為陪跑者到正式當選。在許多人看來,今屆特首選舉不但是一場鬧劇,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一場騙局,港人更關心、更恐懼也更抗拒的不是違建、不是私生活,而是黨人治港。在中共接管香港的15週年前夕,這場選舉也印證了中共所謂港人治港的謊言。

瞞報利益、地下黨、違建、黑金等醜聞不斷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終於在3月25日塵埃落定,當選者乃是中共極力為其拉票的建制派候選人梁振英,由外界認為陪跑者到正式當選。在許多人看來,今屆特首選舉不但是一場鬧劇,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一場騙局,港人更關心、更恐懼也更抗拒的不是違建、不是私生活,而是黨人治港。在中共接管香港的15週年前夕,這場選舉也印證了中共所謂港人治港的謊言。

香港建制派的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一直被外界質疑其地下黨身份,雖然他一再公開否認,但難以令人相信。而且,唐英年更大爆其他內幕。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梁振英,我知道你很會推卸責任的,八萬五不關你的事,甚麼重大問題都不關你的事,所以我問你:2003年23條搞得幾十萬人上街,當時在政府的高層會議中,討論應否硬推23條的時候,你有沒講過香港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同催淚彈對付示威人士,有或沒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我絕對沒有講過!”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你騙人,不要講大話!(梁:請你提供事實。)這是我的主場,我是在場,有好多人都聽到。我再給多一次機會你,你有或沒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你是捏造的。”

泛民候選人何俊仁也要質問他。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十多年後,你(梁振英)為了上位竟然忘了六四,說要將諾貝爾和平獎給鄧小平,當時是下令殺市民殺學生的,你良心在哪裏?”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我真的有些擔心梁先生當選之後,不是西環(中聯辦)治港,可能直接是黨人治港,這最害怕。不過問你(梁)都不會認,甚麼秘密黨沒人知道,真的香港人很害怕。”

距離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僅剩一個星期,一名前中共黨員特地回到香港,發表新書《我與香港地下黨》,並且揭露梁振英的地下黨身份,呼籲港人一起反對中共地下黨員當特首。

作家梁慕嫻:“現在能夠看到的證據就是,他1985年獲得北京委任為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行政委員,3年之後,他接替一個人,叫做毛鈞年,這個毛鈞年是新華社前副社長,接替這個毛鈞年去做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這個就是梁振英。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的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就是說,毛鈞年就一定是地下黨員,梁振英接替他就一定是的。所以這個推算不會有錯,我認為。”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透露,曾有一位重量級政治人物指證,前特首董建華身旁的三梁,即梁振英、梁愛詩和梁錦松都是地下黨員。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作為地下黨員來當特首,那真正的權力並不在於特首,只是黨的一個代理人,一個傀儡在香港執政,背後重大的事情都是由黨在後面來決定。”

在特首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的時候,傳出中聯辦施壓選委要求轉向挺梁,北京更派遣中共國務委員劉延東南下深圳,為梁振英拉票。中聯辦也接連被揭發向傳媒施壓,意圖封殺不利梁振英的言論。事件引發民間的強烈反彈,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力指梁振英善於狡辯和玩弄語言,如果當選,一定會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覺得梁先生當選,一定對我們的核心價值,特別是維護我們的人權、自由、法治,甚至於經濟自由都會有很大的衝擊,而且他得不到公務員的支持,同時商政界都有很多人不信任他,試問他將來管治,如何管治香港呢?”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說,有人以官職遊說選委作交換,要求轉向支持梁振英,是涉嫌賄選。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這只黑手已經擺出來了,擰住唐英年的脖子,提名他的人他的票都被中聯辦拿走,其實這是一個很離譜的選舉。”

在投票日凌晨,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宣佈民間全民投票結果,一連二天共有超過22萬市民參與投票,當中有高達五成半市民投白票。

同日中午過後,僅得1,200人有權投票的小圈子選舉有了結果,梁振英僅以689的超低票當選特首,這位被喻為三低的新特首一當選就遭到民間的強烈抗議。

口號:下臺、下臺、下臺,不要共產黨治港,打倒共產黨,打倒梁振英!

超過一千人在投票的會場外集會,情緒激動,有民眾衝到場外的馬路聚集,部分人甚至衝過警戒線,場面十分混亂。稍後,民主黨和人民力量等超過3千人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反對共產黨治港。泛民主派和民陣並呼籲港人4月1日踴躍參加反對地下黨治港大遊行。

時評家劉銳紹認為,今次選舉結果顯示,北京越介入,反彈越厲害。

時評家劉銳紹:“北京動員那麼大力量,而梁振英的票數仍不過700票,我只能夠形容為慘勝.在這情況下說明瞭,即使北京有很大的引導,但建制派的人都未必完全聽指揮,甚至上他們也有情緒反彈,這也說明瞭適得其反。”

泛民候選人何俊仁也提醒港人,要保持高度警覺性,繼續爭取雙普選及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特首敗選人何俊仁:“因為我們絕對有理由擔心和恐懼香港的核心價值會受到挑戰,受到威脅。他真的有可能在他任內履行他可能對北京的承諾,就是會將23條拿到立法會硬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