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西澳黑天鵝的今昔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澳洲廣角】(421)西澳黑天鵝的今昔:美麗的黑天鵝是西澳最早的主人。

黑天鵝是西澳大利亞的標幟。17世紀末當最早的一批歐洲人來到今天西澳首府珀斯的位置時,他們看到了一片水草豐茂的濕地以及滿河的黑天鵝,真是一個非常適宜居住的地方,從此那裏逐漸發展成澳大利亞西海岸最大的聚居地。居民們把那條小河命名為天鵝河,並把黑天鵝的標幟醒目的放在西澳的州旗和州徽上。讓我們一起去看看300年後的今天,那些黑天鵝是否還健在,是否能和人類共同相處。

澳大利亞的和諧日是一個展現多元文化特色的日子。悉尼市政府主辦的2012年和諧生活慶典會從3月21日開始到4月28日結束,一系列活動給悉尼市內生活的各族裔提供了互相瞭解、互相欣賞、和諧共處的機會。在和諧日當天舉辦的多元城市音樂會是其中一項最精彩的活動。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澳大利亞最著名的探險家查爾斯・斯圖特船長是一位充滿了傳奇色彩的人物,他在澳洲居住時間不長,但是卻用他探險的精神,發現了澳洲最長的內陸河—莫累河。為了紀念他的貢獻,阿德雷德還特別塑造了他的雕像以及把他曾經居住的地方開闢成為了博物館。就讓我們一起去見識一下這位傳奇人物吧。

觀眾朋友們,今天的澳洲廣角節目就到這裏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