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中共四面楚歌面臨末日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康乃爾法學博士章家敦旅居香港及上海近二十年,曾在美國國會及各大智庫做簡報,也多次在CNN及BCC等媒體節目中評論中國事務。三月三十一日下午,他應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邀請,在洛杉磯台灣會館以「華府與北京正轉向有利台灣的趨勢發展」為題發表演說。請看報導

《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作者章家敦表示,中國經濟正在惡化,資金快速撤離,但問題的癥結是政治。

時事評論家 章家敦:「中國面臨的問題很嚴峻,但在過去幾個月,中國領導對經濟下滑沒採取什麼對策,這是為何?因為最大的問題不在經濟基礎,而是政治。現今中國領導太有錢,有太多東西要爭,變得非常傲慢很難達成共識。」

他點明中國人認為一黨專政已不合時代潮流。

時事評論家 章家敦:「大多數中國人認為一黨專政已不合時宜。我們正在見證中共的末日,北京獨裁者正面臨四面楚歌,對內有領導權力交接、經濟成長遲緩、共產黨分崩離析、中央權威在削弱、軍隊已失去控制,到處可見民眾上街頭激烈抗議。」

他還指出,中共近來還在各項外交政策上逼美國與自己為敵,眼看它在劫難逃,對全球愛好自由人士,包括台灣人而言,不啻是一個最好的消息。

時事評論家 章家敦:「我們看到中國領導者的不安,中共時日無多了。」

近百位來賓出席今天的演講,並於會後踴躍提問。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