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會補選投票 翁山蘇姬贏面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緬甸文人政府掌權後,展開了一系列的政治改革,今天(4/1)舉行的國會補選,是緬甸50年來的第三次選舉。而這回也是66歲的翁山蘇姬,遭到軍政府軟禁20多年後,首次參選,許多民眾對翁山蘇姬寄予厚望。

緬甸週日(4/1)舉行國會補選,合格選民超過6百萬人進行投票,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受到了選民的熱情歡迎。

緬甸選民:「這次選舉很有意義,因為總統希望帶來變化。如果翁山蘇姬贏得選舉後,也許我們的國家會更好。」

美國和歐盟表示,在選舉自由公正的進行下,侵犯人權實施的經濟制裁將有望解除。汶萊大使也是這一次的選舉觀察員之一。

汶萊大使 巴希爾:「我認為這次投票的情況相當不錯。投票活動從六點鐘開始以來,一直是非常平和有序的。」

緬甸國會補選,將選出45席,選舉結果大概要1星期後才會出爐。各界預期,66歲的翁山蘇姬將贏得選舉,首次進入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