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國際軟實力 休閒農業走出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第一屆「休閒農業國際化成果發表會」日前(28號)舉行,是產官學合作中,首次將國際志工帶入休閒農業區,要讓不同國家的旅客站在台灣休閒農業的土地上,探索體驗休閒農業的慢活生活及文化價值,展現走上國際化的軟實力。

透過影片和活動的進行,第一屆「休閒農業國際化成果發表會」讓參與者對休閒農業留下深刻印象,影片活動也藉由網路讓更多人看到。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 曹紹徽:「藉由拍攝VCR的方式,放到網路上,透過社群或者是資訊的加值服務,來達到宣傳,甚至讓更多的人加入討論,甚至做心得分享,我想這樣的影響力和 宣傳效果是非常有效的。」

國際志工在休閒農業區期間,帶領英語小尖兵學習,也參與環境營造及活動體驗,將所見所聞放在社群網站及部落格跟更多人分享。

冬山河休閒農業區總幹事 林富溱:「每個休閒農業區的小朋友看到外國人都可以朗朗(侃侃)而談。」

國立宜蘭大學教授 陳凱俐:「最讓我感動的是4位日本志工,他們又跑到台北去找了1 家日本旅行社,然後主動的說他們要寫文章,希望這家旅行社能夠幫忙在日本行銷他們所服務的4個休閒農業區。」

不同國家的國際志工,也讓台灣東部豐富的農業特色及旅遊產業,能走入國際化水準。

台東縣農會推廣課課長 陳辰發:「因為我們很少接觸到國外,一直都是以在地的思想來考慮我們國人的休閒旅遊。」

富里鄉農會推廣股 胡玉琇:「那我希望說藉由這一次的一個接軌,能夠有一個跟外國人接觸的機會。」

台灣東部休閒農業如何展現國際化的軟實力,產官學界找到努力與經營的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