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薄勢力反撲 抓千人刪二十萬網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薄熙來下台牽動中共政局,越來越多的中共內部腐敗醜聞在網絡上曝光流傳。掌控「維穩部門」的「挺薄派」勢力,近期對網路信息進行大規模封殺。從2月中旬以來,上千名網民被當局以「網絡犯罪」為由抓捕,20多萬條網絡留言被刪除。梅州視窗網、興寧528論壇、東陽熱線、E京網等16家網站被關閉,6人被拘留。新浪和騰訊微博網站也受到懲處。新浪自3月31號到4月3號上午暫停微博的評論功能。評論人士認為,官方信息不公開,靠封鎖言論空間掩蓋真相,恐怕民間流傳出來的消息會更多,中共的腐敗、邪惡事兒會被揭露得更多。

薄熙來被撤下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官職後,中共高層權力鬥爭加劇,互聯網一度傳出「挺薄」勢力動用軍隊反撲,北京發生兵變的消息。北京《證券市場周刊》主編助理李德林3月19日晚在新浪微博發文描述京城所見:「軍車如林,長安街不斷管制。每個路口還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還拉了鐵柵欄」。因為這段微博,李德林被當局扣查7天。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認為,誰是造謠?誰是真實的?不能由中共一黨來製定標準。朱欣欣證實,軍車確實進京了。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就這件事情來講,我都看到一些、甚至是親自聽到一些目擊者來對我說,確實是有很多軍車往那邊開、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我們河北離北京很近,有目擊者直接跟我說,他看到了那些軍車往那邊開,這是一個事實、基本事實。」

對於當局指稱「傳播軍車進京謠言」的網民,違反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北京律師江天勇認為這太荒唐,他表示,作為公眾來說,有權利就自己看到的情況公開表達自己的觀點。

著名藝術家艾未未也指出:「北京出事了」如果是謠言,那王立軍被抓,重慶政府說是「休假式治療」,也算是官方謠言;如果「政變」是謠言,「政改」那也是謠言了。

據大陸官方網站報導,自從今年2月14號展開打擊網絡犯罪活動以來,已經有1065人被拘捕,3000 多個網站被警告,網上超過二十萬零八千則留言被刪除,外界指稱,這是周永康恐懼自己和政法委系統的罪惡曝光,用抓捕方式來恐嚇民眾「閉嘴」。

網名為「灰太狼」的貴州網民楊正偉因發表自由言論,3月26號被當局抓走,拘留5天。楊正偉說,當局威脅恐嚇他,4月2號還要找他到指點地點談話。

貴州網民 楊正偉:「你要聽話,叫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不要抵抗也不要那樣子,要是不配合的話,我們可以有一套方法伺候你,就這樣子威脅的。」

網絡作家 荊楚:「言論這一塊,也就是這個國民的思想資源這一塊,這是它的最後的底線了,如果它放開了言論控制,這個共產黨的這些腐敗呀、邪惡呀、反動呀,它反人類的這些歷史事實一揭露出來,它們就非常的害怕,主要原因就在這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