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當選 選民盼未來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緬甸民主派領導人翁山蘇姬星期天(1日)贏得議會補選席位,她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表示,這個歷史性的選舉正檢驗著緬甸當局是否真正實施改革,他們希望緬甸結束獨裁、走向民主。

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在競選總部宣布,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仰光西南選區高穆(Kawhmu),贏得選舉,這是她反獨裁抗爭20年後,在緬甸政府即將擔任的第一個公職。

緬甸選舉委員會尚未確認議會補選的45個席位名單。

民盟的支持者在黨總部外面慶祝,他們相信翁山蘇姬進入議會將會為他們爭取到更美好的未來。

緬甸民眾:「就像這樣,翁山蘇姬獲勝了,我們都非常高興,非常驕傲。翁山蘇姬勝利後,我們的國家未來如果有更好的政治家,我們會比現在更快樂。」

緬甸民眾:「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了,我無法形容,太高興了。如果翁山蘇姬進入國會,她將滿足大家當前的需求。我相信會這樣。」

美國和歐盟選前已經暗示,如果這場選舉符合自由與公正的原則,緬甸軍政府過去20多年因為侵犯人權而受到的國際制裁可能會被取消。如此將使原本貧窮,但蘊藏豐富資源的緬甸出現投資熱潮。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