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手機太用力 食指軟骨磨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愛玩手機遊戲的民眾要注意了。一名男子每天玩手機遊戲,點擊觸控螢幕每天5、6個小時,1個多月下來,手指的軟骨竟然磨損,不但疼痛,食指也無法彎曲,醫師警告,玩手機遊戲半小時後,最好休息一下,力道也不能太大。

在手機上打怪,手指點來點去,一不注意就會GAME OVER,不少人想破關,越點越大力,越玩越沉迷,沒想到食指的軟骨出現磨損,一名男子每天玩5、6小時,1個多月後,食指無法彎曲。

新光復建建科主任 謝霖芬:

「手指的軟骨本來的設計,其實在手指就是要動而已啦!可是它可能還有受比較大的力量,然後再加上時間又過久,所以像人家說,鐵杵磨成繡花針一樣。」

容易受傷的部位,就是連接骨頭跟骨頭之間的軟骨,它的作用就像避震器一樣,能幫助吸收骨頭承受的壓力,但手指軟骨無法承受太大力量,一旦用力過猛、時間太久,軟骨就會磨損。

這名男子復健5個多月,仍不見起色,糟糕的是,手指的軟骨,還沒有人工關節能替換。

新光復建建科主任 謝霖芬:

「(那是永久性的傷害)對,因為軟骨要再生的機會非常少。」

醫師建議,點擊觸控螢幕,輕輕點就好,半小時最好休息一下,手指稍微彎曲,軟骨比較不會磨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