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域起火郵輪 平安駛入馬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星期天(1號)在菲律賓南部外海因著火失去動力的豪華郵輪「精鑽探索號」,週日晚間安全抵達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山打根港。船上除了5名船員被濃煙嗆傷外,大部分乘客和船員都安然無恙。

在馬來西亞邊防船的護送下,這艘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旗下的豪華郵輪「精鑽探索號」(Azamara Quest),終於在馬來西亞山打根港靠岸。

船上5名因吸入濃煙受傷的船員立即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一人因傷勢嚴重需要住院治療。其餘近600名乘客和400餘名船務人員幾乎都安然無恙。乘客對船長及船員在船隻起火並失去動力後的表現讚不絕口。

郵輪乘客:「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些船員和船長對我們的照顧。他們超負荷且不眠不休的工作。儘管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但是他們在這種情況下做了最好的表現,他們太棒了。」

這艘豪華郵輪從香港出發,原本計畫17天的東南亞之旅。但是當航行到菲律賓水域時,機輪艙發生火災,造成郵輪失去動力,在靜海漂流。在船員的努力下,火勢最終被撲滅。發動機成功修復後,恢復了冷氣、食物及飲水供應。

因為這一帶是海盜頻繁出沒的海域,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曾派出巡邏船為郵輪護航。

「精鑽探索號」載有600多名乘客和400多名船員,乘客大多來自美國和歐洲。事件再一次引起了人們對豪華郵輪安全性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