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不漲!教部凍漲一學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油電雙漲,那麼大學學費到底漲不漲?今天(2日)教育部長蔣偉寧宣布,今年學費不調漲,不過,只鬆口凍漲一學期,不少立委擔心只是曇花一現,蔣偉寧則表示,未來半年,將積極制定出明確的學費政策,避免每年到了3、4月,又要為了學費吵不停。

教育部長 蔣偉寧vs. 立委(國) 陳淑慧:

「今年確認不調漲我們的學費。完全不調漲。當然當然。今天的報紙報說1.76%這個也不會實現對吧?對。部長,請先接受本席三個掌聲。」

教育部長斬釘截鐵承諾,大學學費暫時不調漲,質詢的立委陳淑慧,立刻鼓掌贊同,不過也有立委發出質疑。

立委(民) 林佳龍vs.教育部長 蔣偉寧:

「是一學期還是一年?我想我們現在是規劃一學期。」

立委(國) 陳學聖vs.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很擔心這會是一個包著糖衣的苦果。我就很擔心,未來我們的學費調漲,跟它是一模一樣的翻版,就是第一年不漲,第二年不漲,第三年不漲,然後陳淑慧委員給你三個掌聲之後,第四年全部漲,部長,會不會?不會,會透過半年,今年年底之前,透過辯論的方式都可以,甚至可以邀立法委員一起來,我們有專家學者、有學生、有不同的團體,請國教院來作幕僚。能夠讓這個政策,最後是經過大家充分討論。」

學費每年檢討喊漲,學生家長激烈反彈,在教育部明確表態下調漲暫時抒緩,不過立委還是批評要求調漲10%的台大校長李嗣涔。

立委(國) 陳學聖vs.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覺得他應該先好好管好自己學校的教授,國科會一年200億的補助,台大拿了最大多數,教授竟然吃到還吐出來。」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想我會跟李校長會積極的溝通啦,我想他反應了這個也是,確實是這麼多年,學雜費確實是沒有調,這個對他來講是滿大的一個負擔。」

大學學費至少再凍漲一個學期,但下學期甚至明年呢?看著物價不斷攀升,學費真的能撐得住嗎?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