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赴博鰲 立委指主權遭矮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就在中國內部政治高層權鬥激烈的敏感時刻,準副總統吳敦義,前往中國海南省參加博鰲論壇,媒體聚焦關注吳敦義與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的互動。對於兩人互稱「先生」,以及大會手冊沒有列出吳敦義的名子,在野立委都解讀,這是對中華民國的矮化。

吳敦義參加博鰲論壇,與李克強會面,不過會議完全避開中華民國準副總統的頭銜,只用「台灣當局」,與「馬英九當局」稱呼。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連自己官的職稱,包括對於對方的職稱都可以隱匿,就好像隱匿禽流感疫情一樣,連主權都給隱匿掉了。我們很遺憾他沒有在那邊公開對李克強講,他是代表中華民國的準副總統。」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要談一國兩區,一定要提到中華民國,沒有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區,就是矮化。該正式講的時候,該中華民國有用的時候,我們不見到這個政府,對中華民國能夠勇敢的表達出來。」

吳敦義以兩岸共同基金會顧問身份參加會議,但台聯立委質疑吳敦義與李克強見面會談的內容不透明。

台聯立委 黃文玲:「關起門來,他們不知道講什麼,但是打開門來就只有那16字箴言。」

台聯立委 許忠信:「談判的內容不透明,地位不對等,互稱先生,是自降國格,自我否認的行為,也超出他們談判的內容,據報紙上所揭露出來的,也超出兩岸共同基金會的 會務。」

520即將就任副總統,吳敦義的身分格外敏感,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