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樂觀看緬甸補選 制裁可望鬆綁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緬甸國會補選正在最後的計票階段,這場選舉為緬甸走向民主進程踏出了一步,接下來國際是否鬆綁對緬甸的制裁,緬甸未來的經濟潛力和政治發展正備受關注。

緬甸全國首次的國會補選已經接近完畢,最快在三個星期後,國際可望緩解或結束對緬甸20年來侵犯人權所採取的制裁措施。

如果選舉沒有爭議,歐盟將於4月23日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解除對緬甸的部分制裁。美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也將響應類似的行動。

英國外交官羅伯特•庫珀(Robert Cooper)說,他對補選平和進行感到激勵。

羅伯特•庫珀說:“我們對人們的幫忙及選舉透明化的努力感到印象深刻。”

正式選舉結果再過幾天才會出爐,亞洲鄰邦都謹慎的看待這次選舉。

東盟秘書長素林(Surin Pitsuwan):“我們希望這將讓緬甸融入國際社會,成為東盟的一份子,並致力於解決其他問題,這對緬甸人民來說,將生活的更有意義,更有貢獻,不再受困於境內不穩定的因素。”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Osamu Fujimura):“由於我們期待恢復完整的援助措施,所以正在檢討當前對緬甸援助的狀態。因此,我們對這次選舉結果表示歡迎,並將它視為一件大事。”

觀察家認為,緬甸若想取得經濟進展,必須儘快落實政治改革,讓歐美取消制裁。即使只是取消部分制裁,都可望增加外國民營機構的直接投資。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