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輿論高漲 文林苑抗爭要求原地重建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台灣文林苑王家人與學生抗議拆遷,已經邁入第六天,面對社會輿論高漲,目前包商將一臺怪手撤離現場,聲援者準備拉長戰線抗爭,希望將家園原地重建。

記者:「我身後的這片破瓦殘壁,四五天來成為全臺關注焦點,王家人及都更受害聯盟要求,把他們的家原地重建」

王家友人 林永勝:「那邊是他們的廚房兼浴室,都今非昔比了......」

受害王家的友人,試圖還原這棟居住了六代人的透天厝,不過,現在只剩鋼筋瓦礫推,和被貼上抗議標語的怪手。

自從警方28號強行拆遷後,社會輿論壓力升高,持續關注文林苑都更爭議,警政署長王卓鈞道歉祭懲處,市長郝龍斌哽咽扛責,現在,包商工人也拆除了封鎖線, 準備移走一臺怪手。

王家友人 林永勝:「(官方)勇於面對的前提就是說,最好的方法,就是原地重蓋,恢復原狀,不要用各種方式來遊說他們,全社會全世界都已經在看,我們中華民國是不是 一個民主國家,在這個民主國家,假如硬要把它拆掉,把它變調,對百姓、對社會都是一個非常大的負面衝擊。」

王家友人表示,多年前,王家就提出都更陳情,但官方答案都不離「依法行政」。對於內政部長李鴻源說,三個月內提出都更修法,王家友人說。

王家友人 林永勝:「臺面上來講,他們理論十足,可是臺面下,真正受災戶,可能會比他們更了解,一個事實原因所在,所以要修法要幹嘛,我是覺得由我們受災戶來修法,可能會比較實際一點,你們所謂專家,我尊重你們是專家,但是不要成了「專門騙人家」,這樣就不好了。」

臺大學生 郭冠均:「政府現在他們說,法律這邊有問題,然後制度有問題,然後他們也想要改,所以我們就辦了三場講座,是真的邀請學者專家跟社區居民來,然後看政府官員是不是真的有誠意要處理這個問題。」

臺大郭同學已經陪王家人抗爭數天,這禮拜將密集辦講座與活動,怎麼追究北市府責任、讓王家原地重建,他們已經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