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港人拒共黨特首 抗議中共亂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星期天(1號),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抗議中聯辦亂港大遊行,共有超過1萬5千港人參加。遊行人士斥責中共粗暴干預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破壞一國兩制,並要求當選特首的地下黨員梁振英下台 。

今次是梁振英當選後港人發起的首個抗議活動,遊行主題是豺狼當道,港人憤怒,抗議中聯辦治港。

遊行人士下午3點準時從中環遮打道出發,以一張象徵共產黨員梁振英的狼皮打頭陣,有人模仿童話故事的小紅帽,提防被狼欺騙。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等泛民主派議員並肩走在一起,沿途呼叫口號。

「香港我主場,西環快離場,反對西環治港。」

一班大學生自製墓碑,諷刺民主已死。

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學生 譚先生:「遲點他23條會立法,……到時候都是民主的死期。」

有人坐在紙製坦克車上遊行。有人將梁振英的相片製作成毛澤東造型相,反對共產黨統治香港。

香港市民:「這個是共產黨的意思,梁振英是地下黨員。」

香港市民:「共產黨是極權的政黨,一定不會給人民自由、民主,這是我們最擔心的。」

也有人將中共給梁振英的四大政治任務製作成紙牌,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學聯代表 鄧先生:「我們今天走出來,是不給梁振英上台。我們擔心當他上台之後,中聯辦會正式介入香港政治事務。」

也有各式標示天滅中共、呼籲民眾退黨的橫幅。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南門後,將 「狼皮」放在門外任人踐踏,以示不滿。有人在中聯辦前扔溪錢,又焚燒區旗,但遭警員噴霧熄滅。下午5點多,主辦單位宣布共有1萬5千港人參與遊行,是原本預計的三倍。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 黎恩灝:「有1萬5千港人出來遊行,表達我們不要中聯辦干預香港,不要中聯辦亂港,這個是一個清晰的訊號,無論是中共政府還是梁振英先生,他們都應該明白,在未來的日子,香港市民只會更加堅定去爭取民主。」

其後,數百名示威人士轉到中聯辦正門抗議,要求警方開路,雙方發生衝突。有示威人士被警方強行抬走,警方又使用胡椒噴霧,示威人士高喊警方不要使用暴力,場面混亂。其後部分示威者更留守到深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