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大陸民眾:中共政法委壞過蓋世太保

上海著名維權人士毛恆鳳以她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說,大陸一黨獨裁,沒有任何法律的尊嚴。中共官員的權利大於法,隨意迫害民眾的勞教制度就是政法委搞出來的。

毛恆鳳: “他現在是用暗暗的手段,給我們用毒針、毒藥害我們,害得我們身體非常差,有的人甚至都死了。我認為勞教制度這個惡法一定要剷除,政法委要剷除。”

重慶維權人士韓良表示,中共設立的政法委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國家都沒有的、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荒唐事。

韓良: “取消政法委我肯定是舉雙手贊成,我肯定是雙手贊成的,因為法律是至高無上的,在法律上又建立了個政法委,那個法律不就被政法委管束了嗎?這是個很荒唐的一件事啊!”

大陸學者張讚寧認為,政法委從成立以來,就沒有幹過什麼好事,幹的都是壞事。

張讚寧: “政法委是個什麼機構哪?憲法裡面沒有政法委,法律裡面也沒有政法委,甚至連黨章裡面也沒有政法委,那麼政法委就是一個道道地地的非法組織。如果政法委不取消,中國的法制建設從何談起?”

大陸冤民大同盟副幹事呂龍珍認為應該取消政法委。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在大陸實現民主制度,只有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否則的話還會是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

昂山素姬﹕緬甸將進入新時代

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表示,他們在週末的選舉中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贏得了45個空缺席位中的44席,而昂山素姬也成功的當選為聯邦議員。

昂山素姬星期一在仰光的家中表示,希望緬甸能夠通過此次選舉進入一個新的民主時代。

(緬甸民運領袖 昂山素姬)“民主的含義就是代表著最大多數的人民。”

(緬甸民運領袖 昂山素姬)“我們希望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人民將在國家的日常政治生活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也希望能夠繼續實現國家和解,我們歡迎所有的黨派,一起帶領國家走向和平與繁榮之路。”

昂山素姬也指出,在競選期間發現有政治對手撕毀民盟的競選海報,篡改選民登記冊,以及“許多,許多的恐嚇事件”。昂山素姬說,這些選舉中的違規行為將會被紀錄在案。

(緬甸民運領袖 昂山素姬)“我們將紀錄這些違規行為,並不是為了報復或是表達憤怒。我們認為這些行為不應該被忽視或是被鼓勵。我們只是確保未來能夠對此予以改進。”

美國和歐盟表示,如果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他們可能會取消過去二十年來對緬甸軍政府侵犯人權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

俄羅斯客機空難 至少31人死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說,該飛機從西伯利亞城市秋明(Tyumen)起飛,隨即和機場交通管制失去聯繫。飛機墬落時,曾試圖緊急降落,但沒有成功。秋明在莫斯科以東約1,720公里(1,070英里)。

畫面顯示,俄羅斯優特航空的這架失事飛機斷為兩截,躺在雪地裡。只有機尾和機身後部清晰可見。緊急救援人員在雪地裡展開救援行動。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Emergency Situations Ministry)的區域分部主管尤里‧阿勒金(Yuri Alekhin):“我們用手把他們(傷者)抬出來,然後由兩架直升機運走。”

阿勒金表示,從飛機殘骸中拉出13名倖存者,由直升機送往醫院,但一人隨後死亡。倖存12人中有5人情況危急。

目前在失事現場已經找到了“黑匣子”飛行記錄器。

調查這次飛機失事的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官方代表馬爾金(VLADIMIR MARKIN)表示:"初步調查將朝以下方向進行:" 飛機的技術故障,飛行員操作失誤或地勤人員的過失。

"

馬爾金提到這起不幸意外中,有人因為沒趕上飛機而逃過一劫 。

"根據調查單位收到的資料,這架優特航空班機共出售40張機票,其中有一名乘客沒有撘上飛機,我們掌握到這個人的名字。這名乘客在最後一刻沒有搭上死亡班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

敘當局接受停火期限 西方再疑其誠信

美國常住聯合國代表蘇珊· 賴斯向記者表示,安南向安理會報告說,敘利亞外長在信中承諾敘利亞政府軍將在4月10日前完全停止所有前沿部署和使用重型武器,完成從人口中心撤退。

不過西方外交官們包括賴斯本人都對敘利亞當局的信譽表示怀疑。

“在過去很多個月里,我們已經看到,敘利亞當局許下承諾,又違背承諾。承諾停止暴力,隨后又大規模的加劇暴力,因此美國將看看這些承諾,再次說證明在于行動,而不是口頭承諾。過去的經歷將促使我們怀疑并擔心,在未來一些日子里我們可能會再次看到暴力升級,而不是減少。”

敘利亞當局早先就已承諾接受安南的和平計划,但對民眾的鎮壓仍在繼續。該計划要求敘利亞當局在聯合國監督下實現停火,并与反對派進行對話以進行政治過渡。

聯合國維和部已開始啟動停火觀察團應急計划,但部署這一觀察團還需要安理會決議授權。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神韻華府巡演落幕 觀眾嘆為觀止

(IBM退休工程師 Gene Tonkinson)“我覺得太壯觀了﹗非常之美。”

(退役美軍少將 Antonio Taguba) “絕對令人驚嘆﹗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樣的表演。”

觀看了神韻巡回藝術團在肯尼迪藝術中心的演出﹐觀眾們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IBM退休工程師 Gene Tonkinson)“我和太太都覺得演員和天幕間的變換非常奇妙。舞蹈演員們的服裝色彩也美麗之極。真太美了﹐令人振奮﹗“

(高中教師 Sue Tonkinson)“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貫穿其中的快樂和善良。”

神韻所展現的正統中華文化的內涵﹐也引起觀眾們內心深處的強烈共鳴。

(全美非裔廣播電視公司總裁 Cathy Hughes)“不管我們把神稱為佛或者是其他名字﹐善是普世的﹐愛是普世的。”

(華府社區委員會咨議 Jamil Shoatz)“你終有一天會戰勝負面的東西。這只會令你成熟﹐因為真金必須經過烈火的考驗。”

觀眾們也強烈期望能追隨神韻巡演的腳步﹐觀看他們更多的演出。

(華府社區委員會咨議 Jamil Shoatz)“我一定會追尋神韻﹐到紐約去觀看演出﹐並期待著他們通過世界巡迴﹐帶給觀眾快樂。”

完滿結束在華府的演出﹐神韻巡迴藝術團將于4月4日至5日在威斯康星州的麥迪遜表演兩場。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