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故宮古畫動漫展 觸控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現在民眾到博物館看古畫展,將可以有不一樣的新鮮體驗,故宮與蕭壟文化園區合作推出「台南.故宮古畫動漫展」,民眾只要透過指尖觸控,就可以有一個與古畫的新鮮互動方式,帶你來瞧瞧。

小妹妹看著爸爸用扇子搧動畫作,畫中雲霧會漸漸散去,讓小妹妹看的是目不轉睛,這就是園區最吸睛的古畫展。

參觀民眾:

「好玩,好好玩喔,這樣對小朋友寓教於樂。」

參觀民眾:

「(古畫作)現在融合我搧的力量大小,就跑出(雲朵),連樹木的葉子都會飄,甚至會跑出龍捲風出來,真的很不錯。」

這次共展出6件互動式畫作,藉由數位互動,故宮希望能讓年輕族群及小朋友更了解畫作內容。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周功鑫:

「古畫對年輕人來說,尤其是小朋友,距離是很遠的。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動漫,本身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也透過所為的互動,讓孩子們能夠願意去了解古畫 內特別的意思。」

年輕民眾:

「因為以往的古文物,感覺會比較枯燥一點,所以融和一點數位科技,會增加(觀賞)的多元性。」

拜科技所賜,將冷冰的古畫注入不一樣的新體驗,展出期間館方也安排定時導覽,希望民眾能更深入了解畫作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