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龍頭耗資3億 資料中心彰濱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來看到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隨著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的民眾增加,知名搜尋引擎今天宣布,位在臺灣彰濱工業園區內的15公頃的資料中心,4月3日正式動土。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舉行動土典禮,亞太區總裁和經濟部部長施顏祥等人,都出席動土儀式。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們相信這是個開始,有資料中心,後續就有很多的,周邊的以及研發的活動,會持續的開展,這個對於臺灣,發展雲端運算產業, 是非常重大的一步。」

主辦單位請來祥獅獻上鳳梨和菜頭,象徵好彩頭。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重要的就是說,不只提供給臺灣跟亞太區,所有使用者,更便利的服務,也是對我們臺灣產業,一個擴大加碼的投資,那我 想最重要的就是說,我們從原來預計的,一億美金,增加到三億美金,接近一百億台幣的,那我想這個對我們臺灣,包括雲端產業的服務都有提升的機會。」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資料中心將在2013年初完工,2013年底就要開始運作,希望提供亞太地區更好的網路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