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稅罰成維穩工具 威脅全民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北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所在的北京發課公司,最近將針對北京地稅局的行政復議維持原處罰決定,向朝陽區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艾未未表示,希望透過提出訴訟過程,讓更多人看清楚地稅局的非法行為,甚至是對全大陸百姓的一種威脅。

發課公司在3月29號收到,北京市地稅局的行政復議決定,維持去年11月第二稽查局對發課公司作出1522萬人民幣的處罰決定。

北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如果公安和稅務都僅僅的是,做為一個維穩的工具,而不顧司法和程序的正義,那麼對國家和社會的穩定,實際上都是有很大的損害的,是無益的。很明顯,我去年所遇到的這個案子,是希望通過經濟的問題,或是說用某種經濟手段,實際上對我是一個誣陷。」

艾未未表示,曾希望公開聽證,或者閱讀案件,但這些要求可以說都被否定了。

發課公司稅務師杜延林:「閱卷的目的就是讓我們對我們從來沒有看到的這些證據這些依據,提出我們進一步的申訴意見。但,我們在28號複印完,29號他就出了這樣一個復議的決定。這從程序上是違反了,便民原則、公正原則,實際上是不合法的。」

北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所以你可以看出在這種類型的處理上,他們實際上是完全的放棄了原則,和放棄了這個最基本的程序正義都已經不要了。而這是一個非常公開化的案子。」

發課公司律師浦志強,將依法在接到行政復議決定起15天內,向朝陽區法院對北京市地稅局第二稽查局提出告訴。

艾未未說,實際上這些作法可說是一個多餘的舉動,沒有辦法真正的扭轉這種類型的錯誤。

北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那麼我們為甚麼還會堅持這個多餘的舉動呢,我們還是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看清楚,這樣做它的非法,和對社會的傷害,甚至對全民的一種威脅。」

新唐人記者梁欣、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