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談高院醫保案 引共和黨抨擊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表示,相信美國最高法院將判決他簽署的醫保法案符合憲法。他認為不是選舉產生的大法官們如果推翻了民選國會的立法,將是“史無前例”的,屬於“司法積極主義”,這一言論引起了共和黨的抨擊。

奧巴馬表示,2010年簽署的醫療保健法案是符合憲法的,是經過民選國會的同意才生效的。他說相信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們明白他們“不是選舉產生的”,不會推翻國會通過的立法。如果一個非選舉產生的團體撤銷一項符合憲法,且已經通過的法律,就屬於“司法積極主義”。

這一說法激怒了共和黨。共和黨人質疑道,難道奧巴馬喜歡的法律就是符合憲法的,而法院做出的讓他不滿意的決定就是“司法積極主義”了嗎?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稱,這個案子僅僅是法官在衡量一項法律是否符合憲法,根本算不上甚麼“司法積極主義”,法院只是遵照憲法行事。

奧巴馬醫保法中要求全民購買保險的條款,受到了保守派人士的挑戰。最高法院上週開始對該法案進行了聽證,預計將在6月宣佈裁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