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耳其譴責安理會對敘意見分歧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姍•賴斯週二在聯合國總部,抨擊安理會在對敘利亞政府制裁這一問題上,一直都出現“可恥和可悲”的分歧。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也指責這樣的分歧間接的支持了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鎮壓。此前,北京和俄羅斯曾兩次否決了安理會譴責敘利亞當局的決議,莫斯科還表明反對制裁大馬士革。

賴斯在聯合國總部的記者會上,抨擊安理會一直沒能對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民眾,迅速採取強有力的回應。

蘇姍•賴斯:“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一直都出現可恥和可悲的分裂,不能通過決議,甚至是相對溫和行動的決議。”

蘇姍•賴斯:“非常令人遺憾和讓美國和很多其他國家沮喪的是,安理會、國際社會一直都不能像我們尋求的那樣,採取迅速和強有力的回應,甚至是實施有意義的制裁,但我們堅持在這方面努力。”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當天也指責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立場不一,間接的支持了對敘利亞民眾的鎮壓。他說,在敘利亞人民每天都在死亡,而安理會卻在袖手旁觀。

聯合國與阿盟特使安南2日稱,敘利亞當局已同意在1日到10日期間停止軍事行動。

賴斯對此表示,如果敘利亞當局利用這一時機強化暴力,而不是減少暴力,那麼聯合國需要以緊迫和嚴肅的方式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