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補選翁山蘇姬大勝 中國民眾受鼓舞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緬甸民主政治家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近日拿下議會補選的幾乎所有席位﹔中國學者認為,緬甸的民主進步,給了中國民眾很大的鼓舞。

緬甸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近日在45個議會補選席次中,拿下44席, 包括翁山蘇姬在內,所有提名人全部當選。

山東退休教授孫文廣:「這是長期被壓抑的,民眾的充分的積極性,在這個選舉過程當中,就爆發出來了,造成一個壓倒性的勝利﹔緬甸這次選舉啊,翁山蘇姬獲得壓倒的勝利,這給中國(民眾)很大的鼓舞」

翁山蘇姬發表獲勝感言表示,這是全體緬甸人民的勝利,也期望這標誌著緬甸新時代的開始。現任憲政論衡網站站長陳永苗感嘆說,在中國周邊,可以見到緬甸的民主進程,中東的阿拉伯之春,但中共政權統治下的中國,卻與所有美好的目標無緣。

現任憲政論衡網站站長陳永苗:「幾乎中國現在所有的社會、政治問題,幾乎所有的美好的目標無法實現,都跟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有關係的,所以如果只要通過普選能夠實現政黨輪替的話,我相信中國所有受到阻礙的方面,都會比較順暢的發展起來」

有中國民眾表示,生活在中共專制政權奴役下的百姓,心中更期盼民主。

中國民眾:「中國老百姓一直被奴役,誰都想民主,能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當然會比現在更好囉,一個國家如果專制的話,它能好得起來嗎」

南京法學教授張讚寧 :「這個中國只有走向民主,中國才能真正的走向繁榮富強,民生才能有保障」

南京法學教授張讚寧指出,中國百姓60多年來不曾享有真正的選舉權,他期望中國百姓有一天也能按自己的意願選舉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徐風、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